袭人

间歇价值感失落的人;
总是想要逃走的人;
take it easy;
自知无用;
却也无妨。

今天去Louisiana Museum of Modern Art了,这是草间弥生的Gleaming lights of the souls。美术馆所在地Humlebæk是一个非常宁静的小镇。结识了一位新朋友,James,是个很好相处的人,明天就要回SF了,希望他回去旅途顺利:)

丹麦的火车非常方便,好像乘坐地铁公交一样,但内部构造倒是很像火车了。

路上用零散的时间把太宰治的潘多拉之匣读完了,虽然到最后也有些挥之不去的遗憾和伤感,但是总不像他的其他作品一样绝望,反而是时时充满希望,啊,正如书中所说一样,“轻盈”,对于生命,对于未来,对于一份还没有传达给对方却就已经要笑着告别和解的恋情。我还记得人间失格里,老板娘说过叶藏是个好孩子啊,可叶藏从未意识到这点。无论是樱桃还是斜阳,太宰治和他笔下的人物总是没有等到发现这点。但云雀不同,仿佛是美丽的幻想一般,他的确不像自己认为的那么渺小平庸。可尽管这样,竹姑娘、麻儿和云雀,还是没有尝试任何挽回,“轻盈”地告别、献身了。

「我们俩没有再说一句话 。过了一会儿 ,竹姑娘说道 : “原谅我吧 。 ”声音小得跟蚊子叫似的 。

我感到这句话里 ,包含了竹姑娘内心的所有感情 。

“真不像话 。 ”我一边吃饭 ,一边学着竹姑娘的口音嘀咕道 。

我觉得这句话里 ,也包含了我所有的感情 。

竹姑娘吃吃地笑起来 ,说了声 : “谢谢了 。 ”

这就算和解了 ,我发自内心地祝福竹姑娘能够幸福 。」

评论

© 袭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